2009年9月6日 星期日

孩子 你偷偷長大了


8月26日早上

看著你略帶不把握的懵懂眼神向我和媽道別

板橋車站到台中成功嶺不過是近二百公里的距離

卻被你媽媽雙眼的淚水給拉長得像似無邊無際般的遙遠

或許只有那臍帶的長度才是她對你最安心的距離吧

9月4日早上預定七點的懇親會
你媽媽在凌晨三點就將我和妹妹給急促的給挖醒

高速公路上日出的美景抵不過她對那快速增加的公里指標來得興奮

不到六點半我們車子已開進了成功嶺空曠的停車場

如果這中間沒有包括我強迫她簡單吃點早餐的時間那還會更早

當看見你穿著一身野戰迷彩裝走出來時我愣住了

你肯定的眼神取代了十天前的不安
坐在宛如公園般營區的集合場大樹蔭下的野餐桌

媽媽從頭到腳仔細端詳就怕少了一塊肉似的才放心丟了一句話 :

孩子 ! 你變黑了 !

望著你從頭到尾帶著微笑對著媽媽說明這裡的生活一切

雖然只有短短的十天但是我發現 ......

孩子 ! 你偷偷長大了 !

2 則留言:

stephy 提到...

真是濃厚的親子情啊~好溫馨唷

匿名 提到...

卻被你媽媽雙眼的淚水給拉長得像似無邊無際般的遙遠.............

無邊無繼的黑
無邊無記的盼望
無邊無記的臍帶情
無邊無記的世間輪迴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