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4日 星期六

奇幻旅程


傑明的奇幻之旅對我來說不只是在看一齣電影,更是在閱讀一部文學小說 !

當電影一開始透過班傑明的女兒為躺在病床上臨中的母親,娓娓訴說那本泛黃日記時的第一句口白 : 我是在不尋常的情況下誕生....我就開始閱讀這齣感人肺腑的小說了。

雖然故事長達兩個半小時,但在充滿優美迷人的背景音樂中,從1918年第一次世界大戰發展到21世紀,我的心情始終專注地隨著扣人心懸的劇情發展起伏,深深感受一個逆向的人生旅程 ! 分分秒秒所帶給我的驚奇、震撼與感動 !

人生旅程不管選擇是從嬰兒或老年開始,生死、悲歡離合的過程一樣無法改變,但是如果單獨自己是逆向的旅程,人生的遭遇反而變得更加悲慘;常常我們心中有一個念頭 : 能再從年輕開始多好 ! 而當班傑明語重心長的對女主角說 [ 我終於追上妳了 ] 他已清楚的給了我們答案 !

這是一部值得你用心去閱讀的好電影 !


沒有留言: